一起旅行:

武林:

【新疆-又到一年秋色时,出发!】新疆,我印象深刻的不仅是维族漂亮的姑娘、诱人的葡萄、口口相传的羊肉串,还有那拍不尽的一溪一石、看不够的一草一木!

新疆的风景,有充满柔情的喀纳斯湖、魔幻异相的魔鬼城、色彩斑斓的五彩城与五彩滩、还有那图瓦人一脉相传的木质村落,更不用说美丽的白哈巴村、俊秀的喀纳斯村、最美的禾木村......

作为一个摄影师,我将分享金秋北疆每个地区摄影最大的特点及每张照片的心得感受,去感受大而秀美的新疆!(参数和器材其实我个人认为不重要,以供参考,文章最后附:器材设置)!

p1、2『柔美的喀纳斯湖』

喀纳斯地区最让我留恋的是壮丽柔美喀纳斯湖(卧龙湾、月亮湾、神仙湾),在喀纳斯湖边慢慢地走,静静地看,远处绵延不绝的山,近处清澈透明的水,甚至湖边散落的石头都是很好的点缀,可拍、可坐、可欣赏,待众人散去,唯闻流水之声,见日落之美。

【拍摄心得】三脚架的稳定、长时间曝光,注意景深的控制,在此我认为前景的聚焦更加重要,根据每个人的喜好而定。


p3·卧龙弯·

卧龙湾,是喀纳斯景色的代表,也是三弯的第一个,因此更佳著名!由于喀纳斯河在此长期侧蚀冲刷而形成一连串岸线曲折的河湾组成。河流在此,流速减缓,水面柔波浮动,安静的时候让人心动!如今面一般的平静,就像是上帝的调色盘,在水中轻轻的拂动!

【拍摄心得】这张我拍摄时,使用了30秒的长曝,微微有风,加上我周围有人不断的走动,所以陆地有点虚,但是效果也还能接受,使用长焦拍摄一定要注意周围环境!卧龙湾在高处适合取些细节,毕竟使用广角你会遇到很多很多人......


p4·月亮湾·

月亮湾,从卧龙万走到月亮湾能遇见很多很多的美景,当时最美的个人认为是山水倒影之处,这个地方异常的安静,不拍照,仅仅是坐下来享受,都会感觉很美!


p5·清晨农家·

白哈巴村是原始自然生态与古老传统文化共融的村落,但它更被人熟知称号是:西北第一村和西北第一哨,作为中国最美的八个小镇之一,每天早晚的炊烟袅袅,悠闲的牛羊,都是摄影人的挚爱。如果作为纯粹的旅行,那就慢慢的走,在村落住上几天,感受一下村落的生活方式。
【拍摄心得】弱光下的对焦,使用实时取景,事倍功半


p6、7·魔鬼城·

魔鬼城距克拉玛依市100公里,去哪儿拍摄非常的简单快捷!因其地貌独特,形状怪异,被当地人称之为魔鬼城! 其实这是新疆地区独特的雅丹地貌,进入景区,坐着小火车的区间车,别有一番体验滋味!去的时候最好戴上一个口罩!😄

【拍摄心得】光线是全天侯的,利用好了,就是最佳光线


p8·五彩城·

五彩城,这里的住宿条件没那么好,如果有洁癖的人,最好戴个睡袋!在光线的描绘下,色彩斑澜,我的建议就是:你能爬多高爬多高,要是带着飞行器去拍摄,那是最理想的拍摄方式!当然穿梭其中也有自己的乐趣儿,摄影最大的乐趣就是和而不同。

【拍摄心得】啥也不说了,没长姚明那么高,只好举着三脚架了......


p9·安静的额尔齐斯河-五彩滩·

五彩滩最大的特点是额尔齐斯河的流过,这也是我国唯一一条注入北冰洋的河流,此处是两种质感的碰撞,雅丹地貌与额尔齐斯河。五彩滩地区的人非常对,基本上到了傍晚,大量的游客与摄影爱好者都聚集于此,我的建议就是早早的抵达,寻找一个好的观赏点,静静地看着,很美!

【拍摄心得】中灰渐变镜,在日落时候,人很多,要提前找好位置,另外注意安全,别掉河里......


p10·禾木村·

禾木村是图瓦人聚集地之一,是仅存的3个图瓦人村落(禾木村、喀纳斯村和白哈巴村)中最远和最大的村庄。这里的房子全是原木搭成的,充满了原始的味道。进入禾木现在变的简单多了,喀纳斯景区有区间车直接到达,非常方便!

禾木村最出名的就是万山红遍的醉人秋色,炊烟在秋色中冉冉升起,形成一条梦幻般的烟雾带,胜似仙境。在禾木村子周围的小山坡上可以俯视禾木村以及禾木河的全景:空谷幽灵、小桥流水、牧马人在从林间扬尘而过……


『关于器材』

【三脚架】:风光摄影品质的保障,一定要稳定性好的三脚架,切不可忽视,首选捷信,退而求其次曼富图,其余的没有使用过,不做评判。【滤镜】中灰渐变镜、偏振镜、ND镜业必不可少,可大大延展你的拍摄。【相机】:全副非全副都行,看你的题材。【镜头】:广角,面对面肉搏使用(近距离前景);长焦,远距离轰炸使用(高处,到达不了的地方)!只要不担心负重,多多益善!我的器材常用是6D、16-35mm、100-400mm,如需交流添加个人微信:wulinphoto

其余的七七八八的东西我相信大家常出门都应该没问题!不要拍拍没卡了,不要拍拍没电了!

微博|胡茬武林

微信|wulinphoto

博客|wulinphoto.lofter.com

评论
热度(3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间一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