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絮絮叨叨的视频剪辑年度总结

好好学习,反复学习。

潇洒的胡椒面君:

潇洒的干脆面君从2015年9月开始在b站当up主至今已经一年多啦!回望2016年,最大的感受就是“我的天我居然如此高产哈哈哈哈~”


做这么个年度总结主要是为了表扬自己以及安利自己做的视频吸取经验教训,为新年的产粮事业做出发展规划。




相关数据统计


视频总数:28


伪装者相关(主楼诚):13


老九门相关(主一八):4


邪教cp:4




最喜欢剪的cp


楼诚!


妹有之一!!


我贫乏的语言无法表达对这对cp的爱!(我只能去跑圈了!


从视频上说就是从各种方面激发了我的创作欲,而且由于圈内大手很多,观摩学习的机会也多。自打入坑,感受到自己的技术水平显著提高。


嗯我觉得这就是爱的力量。




最喜欢的BGM:3055 (from:守护者


守护者这个视频的灵感就是来源于3055。和有歌词的音乐相比,轻音乐因为没有文字内容,配合剪辑画面的自主性更强同时难度也更大。但听这段音乐的的时候一点都没有觉得难,因为一边听,伪装者里的画面就在脑海里播了,好像就是为了这个剪辑而做的音乐一样。


很多BGM在做视频听了几百遍之后就会没什么感觉了,但这段音乐每次听都感动得要死。




最喜欢的画面


其实想说每个画面都喜欢






(from:直到遇见你


这是第一次做楼诚的跨剧拉郎,也是第一次尝试抠图搞黑科技,但因为技术原因,怎么抠都觉得违和,反而是这种强行拼接看着更舒服。


做完以后看着跨时空对视的两个人,突然觉得自己还能战五百年……




最喜欢的脑洞:老九门花样男子


这个视频一举奠定齐八爷在我心目中的女主地位。


剪的时候顺畅得行云流水,老九门和F4简直无比贴合,不仅画面,而且口型和表情都能对应。这种脑洞对我来说算是可遇不可求了。


当然后来看老九门完全是当偶像剧看了。




最费心思的视频:契阔


第一次因为一首诗想做视频,所以配乐和镜头都是从诗里琢磨,但我又是个没文化的人,越琢磨越觉得自己没文化……


为了做人像+风景的叠加效果,找镜头找得心塞,叠加效果也是不断地调整。初期做了好多组镜头,然后筛了一部分不够好看的,为了配合超级慢的背景音乐又删了一些,最后成品的镜头其实还是有点多,但舍不得删了。现在想想,早知道就应该对自己下手狠一点。




最真诚的视频:惊天动地


那时候谈不上技术,纯粹是一颗红心献给党。


至今还是觉得这个视频像根一样扎在我的剪的所有楼诚视频里,供应着源源不断的爱和温暖。




2017年度展望


这几年基本每年都入个新cp,所以对自己产粮能力还是挺自信的。


从楼诚开始还搞起了跨剧拉郎,感觉这对只要有好的作品出现,我就能一直玩下去。


2016年大部分精力都搞cp了,偶尔做点混剪和邪教。主要还是因为精力有限,看的剧也有限。希望2017年能多出一点好剧,有机会多练练手。




剪视频真的是一件很让人开心的事,剪完还能被人夸就更开心了。


感谢所有夸我的人!



评论
热度(130)

© 花间一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