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AU 《黑沙监狱》上

养花养牡丹:

明诚没有被明家收养。


明楼设定不变,文中出现身份——青红帮老大,舒秦。




1940年,上海,黑沙监狱。


 “今天又要来一批新人。”每个组织结构里都会有一个万事通,即使是让人闻风丧胆的“黑沙”监狱也不能免俗。


明诚靠在墙角,也不知道听进去没有。


这个位置视线好,各个角落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最重要的是,不用担心有人在背后捅你刀子。


 “所以?有什么新闻。”


“据说青红帮的老大也在其中。”


“哦?”明诚终于抬起头,掀开了他淡薄的眼皮,看了一眼万事通。


万事通似乎被明诚生冷的黑色眼珠冻住了一般,停顿了片刻,才不自然地移开了视线。


两个人正说着话,一群犯人被狱警领着走了过来。


万事通顺着明诚有些疑惑的眼神看过去,一眼就看到了站在队伍最后的明楼,随即万事通就垂下了头,快步走开了。


监狱生存法则第一条:识时务。很显然,万事通深谙此道。


明楼第一时间察觉到了明诚的视线。


狱警还在数十年如一日地交待着那些犯人并不会遵守的规矩,敷衍地完成任务后,就退到了一旁。


明楼大步走过去,靠到墙边,居高临下地看着明诚。


“你在看我?”虽然是疑问的语气,但是听得出来,问出这句话的人相当的肯定。


“是又如何?”


明楼显然不喜欢别人用问题回答他的问题,于是他伸出手捏住了明诚的下颚,“再让我看到你打量我,我就把你漂亮的眼睛挖出来,再……塞到你的嘴里。”


监狱里零星的声响仿佛在一霎之间被碾碎。


所有人都屏住呼吸,等着看明楼遭殃。


“你不打量我,怎么知道我在打量你?”明诚伸出他因为长期日晒不足而显得过于苍白瘦削的手,抚上明楼捏着他下颚的手。


如果明楼没有领会错,明诚的指尖是在摩挲他的手心。


“你有茧子,很男人。”


这是明诚得出的结论。


就连明楼都忍不住勾了一下嘴角。


围观的犯人整齐划一地倒吸了一口冷气。


原来人人都敢想不敢动的明诚喜欢的是这种类型,众人不由得一齐抬头看着明楼。


最大的一条伤疤从额头劈下来,从右眼穿过,一路蜿蜒而下,没入脖颈。


之所以说最大,是因为明楼的脸上还纵横交错着数条伤疤。


他的脸上,唯有一只左眼是完好无损的。


明诚说完掰住明楼的食指,只要他稍微用一下力,明楼的食指就会被他硬生生地折断,不是骨折,是掰下来,像掰玉米一样。


明楼在同一时间抬脚毫不留情地踹了下去,对着明诚的膝盖。


明诚当然可以用自己的膝盖骨碎裂来换明楼的一根手指,不过似乎不太划算。


背后是墙壁,退无可退,明诚松开明楼的手指就地顺着墙根滚了出去。


明诚再爬起来的时候,身上落满了灰尘,头发上沾了少许枯草的碎屑,样子多少有几分狼狈,然而当事人似乎并不怎么在意这一次小小的马失前蹄。


棋逢敌手才不至于太无聊。


明楼一步一步地靠过来。


旗开得胜,当然会有些得意。


明诚做好了准备,他打算让明楼知道,这里的世界和外面的世界,是不一样的。


明楼信手把沾在明诚头发上的杂草拨拉了下来,然后凑到明诚的耳边,用足以让在场所有人都听到的声音说道:“你太瘦了,我喜欢有肉感一点的。”


当然引来了一些不怀好意的笑声。


然后明楼就退到了安全的距离,指着狱警问道,“他是我的室友,对吗?”


狱警犹豫着回答:“您的是单人的…呃…房间,舒先生。”


“我想你们弄错了。”明楼对着狱警露出了一个笑容。


明诚不动声色地把玩着手里的芒草,只微微挑起了一边的眉角泄露了他并不是完全无动于衷的事实。


放风时间结束。


夜幕降临。


而黑沙监狱属于夜晚。





评论
热度(255)

© 花间一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