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景喜剧《伪装者》】如果楼诚都说上海话(一)明家绕口令

周子珺:

 后续:【情景喜剧《伪装者》】如果楼诚都说上海话(二)大哥的形象


------------------------------------------------------------------


一切源起于lo主突然冒出来的一个脑洞:


明家一家都是上海人,想象一下:如果楼诚在工作场所对外交流说标准的国语,私下沟通时就转换成上海方言,会是怎样的情景?


感谢Xavier Myao壹德公子玻璃小米粥昳珵__损损各位小伙伴提供的方言翻译!


本集赠与 @Xavier Myao ,感谢亲对这段经典台词的翻译^_^




END




撒花~~~终于把这个脑洞剪出来了~~~~


继续期盼会说上海话的小伙伴们帮忙翻译楼诚的经典对白~~~


比如:


明楼:公众形象怎么样?阿诚:汉奸形象。明楼:你说什么?阿诚:西装不错。明楼:谢谢。


再比如:


明楼:发型怎么样? 明诚:真像汉奸。 明楼:你现在跟明台一样,说话越来越没规矩了。 明诚:我们说话坦诚而已。 明楼:看来我要学大姐,整肃家风了。


再比如:


明诚:放心吧,大哥,就算拼了我这条命,我也会把他完完整整带回来。明楼:回来,你刚才说什么。明诚:我说我会把他完完整整地带回来。明楼:上一句!明诚:拼了我这条命!明楼:屁话!你必须活着,他也必须活着。你们俩都得平平安安地活着回来见我,见大姐,听到没有!明诚:知道了。


会说上海话的小伙伴,快到lo主的碗里来╰(^▽^)╯

评论
热度(2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间一壶 | Powered by LOFTER